網瘋傳梗圖連「數位諸葛亮」也中槍 葉毓蘭自清:我不是白癡

▲葉毓蘭示範氣炸鍋正確用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葉毓蘭氣炸口罩失敗,改用電鍋正確操作蒸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自曝她在立院辦公室嘗試用「氣炸鍋」來蒸口罩,差點引發火警。葉毓蘭下午親自在辦公室示範,拿「當事氣炸鍋」來炸甜不辣,不料意外掉出已被炸乾的口罩殘骸,葉毓蘭則喊冤自己知道正確做法,「我不是白痴。」

「炸口罩」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臉書粉專「台灣迷因」製作一張「毓火焚身」梗圖,連國民黨最近海選的「數位諸葛亮」也中槍,例句寫道「國民黨徵選數位諸葛亮,結果自己的立委葉毓蘭卻連氣炸鍋都不會用,亂烘口罩,還差點燒毀立法院,國民黨真是毓火焚身,活該」。

 ▲粉專台灣迷因新創成語「毓火焚身」。(圖/翻攝台灣迷因臉書)

▲粉專台灣迷因新創成語「毓火焚身」。(圖/翻攝台灣迷因臉書)

葉毓蘭下午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拿氣炸鍋不是她痴心妄想,是因為前兩天看到陳時中乾蒸口罩,因此思考如何節約使用,她舉出中央社4月5日報導中也有很多人詢問氣炸鍋能否替代,提到「如果可以將溫度控制在穩定的110度的話,就可以嘗試取代電鍋。」

她強調,「我並不是像很多網友說是白癡,我不是白痴,我也知道正確的,我在家也是個會燒飯的大媽,知道烤盤、烤架……」

▲葉毓蘭炸口罩失敗,改用電鍋正確操作蒸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葉毓蘭說,自己未曾領過口罩,但現在到處都需要戴口罩,就想效法唐鳳,加上看到新聞,嘗試以恆溫100度來蒸,「沒想到不到三分鐘,口罩就『香消玉殞』了,證實這是不管用的」,她也強調,食藥署只告訴民眾「可能可以」,也有很多選民有疑慮,認為政府應清楚說明。

接著葉毓蘭拿出曾氣炸口罩的「當事氣炸鍋」來示範炸甜不辣,不料才開始炸沒多久,幕僚提醒「好像聞到味道……」,葉毓蘭打開鍋子檢查,竟掉出昨天蒸口罩殘留的鬆緊帶,之後開始冒出白煙,葉毓蘭趕緊打圓場說,「昨天也是這樣,我猜是鬆緊帶融掉了,昨天之所以可以撐到現在是因為只有100度,我是有注意安全的,不會引起火災的」,也提醒民眾「還是用大同電鍋好。」

▼葉毓蘭炸口罩失敗,留下口罩脆片殘骸。(圖/記者林敬旻攝)

▲葉毓蘭炸口罩失敗,留下口罩脆片殘骸。(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