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自曝「自主健康管理」 一張合照揭辛酸:真的好想回家

▲▼    外科醫生江坤俊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江坤俊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為防範、擊退新冠肺炎,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辛苦了!外科醫生江坤俊日前發文,表示自己有替疑似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看病,事後開始實施自主檢康管理。然而,家中有位考生女兒的他,在採檢結果出來前,都必須待在桃園,讓他不禁感嘆「好想回家」,也能夠體會到隔離者的辛酸。

外科名醫江坤俊日前在臉書發文,他表示4日早上收到一則來自確診新冠肺炎病人的訊息,對方說自己很害怕,雖然目前沒什麼症狀,但仍不免擔心未來會產生的後遺症、以及因為接觸而被隔離採檢的朋友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病患說,再加上看到醫護人員為了她忙進忙出,除了害怕之外,心中更多的是愧疚感。

江坤俊對此回應,生病並不是女病患個人的錯,肯誠實面對就已經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他也坦言,因為自己前些日子看了幾名疑似確診的病患,目前正在自主健康管理中。雖然他一採是陰性,但是在二採結果出來之前,他也只能待在桃園,盡量避免外出。

▲▼   江坤俊:真的好想回家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 江坤俊感嘆無法時常回家陪伴女兒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我真的好想回家。」江坤俊說,因為自主管理的關係,他也能稍微體會居家隔離者和檢疫者的心境。看著多年前和女兒的合照,發現不知不覺中,女兒竟然已經要考高中了,但他卻無法在疫情期間常常回家陪伴孩子、幫忙打氣,只希望自己在疫情期間的微小貢獻,能讓女兒考試更順利。

事後,江坤俊5日也發文報平安,表示疑似新冠肺炎的病患皆已排除,他本人亦平安無事,所有臨床業務都正常,「祝福大家平安」。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