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位重症還在加護病房!張上淳曝住院後惡化「嚴重肺炎有14例」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今(26日)新增17例,包括15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目前累積案例達25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分析提到,目前有7位重症住在加護病房。

▲▼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在記者會分析,目前為止無併發症的輕症73.6%,有173例,輕度肺炎48例,嚴重肺炎14例,無併發症重症有11例,認定是無症狀感染者或帶病毒者,目前為止28例,已經解隔離也出院。還在住院中有205位,死亡2位,還在住院中有1位確定解除隔離,還有2位等待最後確認,也是可以解除隔離。

張上淳提到,那麼多住院中,從病人發病到第一套檢體檢驗出病人陰性時,需要花非常大時間,中位數是19.5天,要花這麼多時間呼吸道檢體要陰轉,初期有幾位是兩套陰轉,要三套陰轉中位數要24天,這裡面有些到40幾天50幾天的,所以非常長。在這麼長的陰轉中,大部分病人情況都非常良好有些完全無症狀,就是病毒存在呼吸道中,需要長時間把病毒清除乾淨,為何出院比例這麼低?是等病毒陰轉需要花的時間。

重症裡面,張上淳說,目前還是有7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中,最近也是看到比較多例的個案是住院以後情況有惡化,進到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先前也提到使用呼吸器甚至葉克膜,不過後來順利脫離葉克膜或呼吸器,病毒也陰轉已經離開加護病房,目前還再等復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