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快篩有望3個月內量產」 陳建仁:抗病毒藥物最快半年內問世

▲▼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由於至今還沒有疫苗與解藥,我國中央研究院開發出15分鐘驗出結果的快篩試劑也尚未量產,使民眾人心惶惶。副總統陳建仁25日提及,快篩工具在3個月內有望量產,而抗病毒藥物目前還在臨床實驗階段,預估最快半年內可以問世。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建仁表示,若新冠肺炎未來沒辦法消失,且慢慢流感化,那病毒將會持續存在,這時快篩工具、抗病毒藥物和疫苗就很重要。總統蔡英文已指示他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政務委員吳政忠組成團隊,整合經濟部、中研院、國衛院等相關研究團隊,協助加速研發。

報導指出,陳建仁提到,商業化有2個重要步驟,包括衛福部食藥署要給許可證,以及有廠商大量生產。由於快篩試劑和疫苗未來可能需要臨床實驗,但台灣目前病例不多,較無法驗證快篩工具,需要更多國際合作,「快篩工具在3個月內有量產的可能性。」

臨床藥物上,陳建仁表示,希望做到快篩結果出爐後,醫師就可以像流感一樣開出克流感藥物,目前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個人估計半年內可以問世。

至於疫苗部分,陳建仁指出,還在動物實驗階段,可能要一年或一年半才會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