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朋友回家要多付錢…台中哥怒批「管委會變相吸金」! 網:真的不合理

▲▼房產,房子,銷售,公寓,租屋,大樓。(圖/翻攝自pixabay)

▲若規定不合理,住戶可向管委會反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社區的會議室、撞球間是採「扣點制度」,住戶每個月會有一定的點數額度,每次使用就會扣一點。住在台中七期的網友表示,他家社區今天竟然宣布一項新規定,「非社區住戶之訪客、施工人員等,每人每小時扣點一點」,也就是說他邀請4個朋友到家中打麻將,沒使用任何公設,卻要額外付1萬2600元給管委會。

▲▼管委會新公告,訪客來要多扣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公告沒寫清楚是進入社區就要扣錢,還是使用公設才扣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社區今年換了一批新的委員,23日通過一項管理條例,引發部分住戶反彈。公告中提到,「訪客之出入均須依據人數扣點,以為相關耗損之對價」,每戶一個月會有150點,訪客每人每小時扣一點,點數用完可以另外向管委會購買,每點300元。

他原本要帶4位朋友來家裡打2天的麻將,依照新規定計算,他必須另外付1萬2600元給管委會,「這根本就是變相吸金啊!」而且朋友僅在自家內活動,並沒有使用社區內健身房、游泳池等公設,頂多就是搭電梯而已。

網友表示,管委會的公告寫得太含糊,如果是非社區人員使用健身房、游泳池等公設,額外收費很合理;若只是親戚朋友到家中拜訪,管委會要另外收錢就不合理,「用裡面的器材要另費這還說得過去,如果只是訪客...還收錢真很X」、「我以前住的房子泳池、健身房、電影院什麼的都要付錢啊 ,但訪客或施工來,一進門要付錢真的不合理」、「進入社區會踩踏社區路面、開門(都算使用公共設施),那管委會是不是就可以要求收錢?」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關鍵字:管委會台中社區公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白癡公主長相變了「尖下巴+高聳山根」! 粉絲嚇傻急問:為什麼要整?

YouTuber白癡公主以無厘頭風格走紅,經常用「貧乳」、「A減」等詞自嘲,大方拿自己的外貌開玩笑。不過,她最近邀請整過形的好友超直白聊手術話題,被發現胸部變大了,下巴、鼻子似乎也變得不一樣,在鏡頭前..

3/23 23:28

N號房「趙博士」正面露出! 性虐74少女還拍片…韓媒揭他「超強學霸史」

南韓「n號房事件」因涉及未成年女性性虐及性剝削,鬧得沸沸揚揚,其中在聊天室裡名為「朴博士」的營運者更已經被警方拘捕,原本南韓警方預計在明(24)日討論是否公開該名嫌犯的長相,不過南韓媒體SBS電視台卻..

3/23 19:59

網湧入臉書打氣!3年前「甜蜜全家福」惹淚 辛龍十指緊扣劉真...一手抱女兒

「國標舞女王」劉真22日深夜22時22分於北榮病逝,享年44歲,留下老公辛龍及年僅4歲的女兒霓霓。消息震驚各界,藝人好友們紛紛發文哀悼,大票網友也湧入辛龍臉書,轉發最後一則貼文,表示心痛不捨之情,同時..

3/23 17:22

疫情爆發仍多數不戴口罩!他分析歐美人想法 曝見解:不認為他們100%錯

有鄉民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為什麼WHO和英美都宣導不戴口罩?」話題吸引另一名網友回文,「直到前陣子,我也是覺得歐美不戴口罩很智障」,但疫情爆發,歐美人仍堅持不戴口罩,讓他心態開始..

3/23 17:02

張上淳家世背景曝光「全家台大醫」 網揭超關鍵因素:太強大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3日即宣布,醫事人員除「申請核准」外不得出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卻被踢爆疫情間出國玩樂,本人也發出道歉聲明。有網友發現張..

3/23 11:18

房東半夜「趁房客熟睡」偷關冷氣省錢 月租1.4萬零隱私

馬來西亞一名25歲男子在新加坡租屋生活,但他抱怨,即便談好晚間10時至隔日清晨5時可以開冷氣,但房東會在半夜3時趁他熟睡時,私自把冷氣關掉省錢,甚至會偷偷進入他的房間。

4分鐘前

他自售3房放2周「都沒人出價」心累!一票曝原因:很缺錢?

不少人如果要賣房,會選擇找房仲幫忙。但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想要自售房屋,於是刊登在售屋網站上面,不過已經放了2個禮拜,還是沒有賣出去,甚至沒有買家出價,讓他無奈表示「只能委託仲介嗎?」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他太心急了。

26分鐘前

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她「未告知沒冰箱」怒報警 網酸:奇葩住戶

現在有些公寓住宅一樓大廳設有社區管理室,除了有警衛駐守大樓安全外,還能幫忙代收包裹,對住戶來說十分便利。不過有一名網友爆料表示,指社區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卻未告知沒冰箱,氣得她直接報警。

31分鐘前

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北屯最受惠」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移入人口持續增長。其中,綠線頭尾兩站的「機捷特區」、「烏日高鐵特區」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成為建商布局重點。

1小時前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