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正主持風格引NCC委員關切 中天6月換照列審查事項

▲▼中天2019.11.29新聞深喉嚨 決戰中台灣 庶民列車到台中 聽民瘼、觀風向(圖/翻攝YouTube)

▲中天談話性政論節目主持人王又正。(圖/翻攝YouTube)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天談話性節目主持人王又正主持風格引起NCC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關切,認為其扮演內容主導者的角色應改善。中天獨立審查人陳清河表示,對此問題已更換節目總監,也對王又正說了重話,要求「節目要有分寸」、「下不為例」。NCC表示,中天改善情況將做為6月開始的換照審查事項之一。

中天電視18日前往NCC,對委員會提出「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之具體運作成效」報告案,此報告是6年前中天電視換照時,被NCC附加需進行的改善措施之一。18日中天電視由獨立審查人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以及中天董事林柏川、廖麗生,新聞部副總經理、新聞總監梁天俠前往說明。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提醒高教深耕計畫不同於教學卓越計畫,必須打破舊有框架,持續創新。(圖/世新大學提供)

▲中天電視獨立審查人、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資料照片/世新大學提供)

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去年7月中天獨立審查人制度實施前,NCC收到各家電視的觀眾客訴中,中天的佔比高達42%,獨立審查人實施之後,目前已下降到26%,雖然有改善,但約1/4的佔比較一般電視台還是偏高,委員同時也注意到中天新聞部人事異動比率非常高,這方面還是需要再改善。

蕭祈宏指出,除了新聞內容之外,中天在總統大選期間的談話性節目例如「選舉列車」,並沒有像新聞頻道內容改善得較好,問題持續都存在。

蕭祈宏轉述陳清河的說法表示,陳清河也對主持人王又正非常不滿,有說了「節目要有分寸」、「下不為例」等重話,王又正也有認錯,中天也有更換節目總監。但NCC委員仍認為狀況沒有改善,主持人角色扮演應像是「司儀」,而不是主導者的角色等等,這種現象仍存在沒有改善。

據轉述,陳清河表示,他希望在中天是當一位警察、一位牧師的角色,但NCC委員比較希望他是當一位導師,或是專家監督角色。委員同時認為,陳清河擔任中天獨立審察人一周只去一天是不夠的,應該隨時都要參與。

中天電視每6年一次的換照時間即將於今年12月到期,需於半年前提出換照申請案,也就是今年6月NCC將審議其換照申請,屆時中天改善情況將做為審查事項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