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瘋傳確診病例「封院」!鎮長嚇壞 院方深夜緊急回應了

▲▼網傳苗栗確診病例「封院」,鎮長緊急回應。(圖/衛福部)

▲病理分布圖顯示,苗栗目前仍是0案例。(圖/衛福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通報暴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未料當天深夜苗栗就傳出,有民眾目擊苑裡一間醫院封鎖,進行大消毒,誤傳「封院」、「確診個案」的消息,在臉書引發恐慌。苑裡鎮長劉秋東緊急向縣府求證,但尚未獲得回應,院方則澄清,只是接收疑似個案,謹慎起見進行消毒。

有網友深夜在苑裡目擊,某間醫院拉起封鎖線,正在進行消毒工作,驚訝地在社團發文詢問:「XXXXX醫院(封院)有人知道原因嗎?」消息在當地引發群組瘋傳,鎮長劉秋東見狀隨即發文澄清,已經和縣府求證,雖然還沒獲得正面回應,只說若真有個案將統一由疾管署說明,民眾「勿散播假消息、勿造成民眾恐慌!」

▲▼67,肺炎,關係圖,地圖( 圖/曾梓倩製)

▲台灣單日暴增8例確診病例,皆為境外移入。(圖/記者曾梓倩製)

依據疾管署的新冠肺炎本土及境外移入病例地理分布圖,16日更新的版本中,苗栗縣依舊維持0案例。對此,醫院緊急對外澄清,並沒有封院,也沒有確診個案,只是接獲疑似個案,為求謹慎起見,因此依規封鎖路線,並設置管制動線,進行全面消毒。苗栗警方發現後,文章已被撤除,將追查是否涉及散播假消息。

事實上,指揮中心呼籲,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應以指揮中心對外公布訊息為主。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