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發抵用券還是消費券?沈富雄:民進黨一向吝嗇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祭出600億預算救經濟,目前朝發放滿額減價的抵用券模式,但根據ETtoday最新民調,超過六成民眾更想要可以全額折抵的消費券,比照馬政府時代。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就在10日《雲端最前線》節目上表示「民進黨一向很吝嗇。」

沈富雄提到,民進黨政府過去施政態度,一直很害怕多花錢、浪費,擔心引起社會不良觀感,但回頭去檢視紓困預算,其實600億絕對不夠,但重點是「執政者會不會用。」現在的做法就就好像天女散花、雨露均霑,但沒有感覺。

▲▼交通部說明紓困計畫。(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說明紓困計畫。(圖/交通部提供)

前立法委員、現任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也引用ETtoday民調分析,可以看出現在民眾最想要的,和政府的想法不太相同,如何讓人民有感,並點名經濟部、交通部及行政院,應該參考民調趨勢重新思考政策走向。

但主持人楊文嘉則有不同見解,雖然不否定消費券模式,但不應該把這次的紓困條例視為國民福利。人民消費信心問題才是根本。當一個人對消費項目有信心,就會將這種氛圍傳染給別人,而如果是消費券模式,就怕感生「不花白不花」的心態,反而沒有把錢用在刀口上。

《雲端最前線第792集FB》

《雲端最前線第792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