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小公園「突蓋土地公廟」建商扯謊 她哭:房價打7折!網反曝優點一堆

拜拜,廟,姻緣,算命,流年,安太歲,許願,八字(圖/記者張一中攝)

▲公園變宮廟,原PO也擔憂風水問題!(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就怕8+9出沒、廟會吵雜、燒紙錢造成空污,不少人將寺廟列為嫌惡設施!一名女網友哀號,花了畢生積蓄買下夢想宅,最近卻發現門前的小公園要蓋廟,與當初建商主打的藍天綠地機能設施立秒幻滅,甚至有房仲直言,房價可能直接打七折,原PO淚訴,「我已經快憂鬱症發作了!」

「存了一輩子的錢!」一名女網友在論壇《mobile01》崩潰表示,好不容易晉升有殼一族,在某重劃區社區買了一間房,「當初建商主打,對面小公園是社區專屬的」,如今建案銷售一空,原PO發現,「土地公廟的人員前來小公園丈量,表示即將在此建廟!」

一聽到晴天霹靂消息,原PO氣得大罵,「除了風水考量,更現實的是將來房價的問題」、「真的思緒好亂,有房仲告知,房價可能直接打七折,讓我已經快憂鬱症發作了」。

不甘成了冤大頭,原PO與住戶們事後追查,發現建商根本在扯謊,「早在105年都市計畫,那塊小小的地已被劃為宗教用地,建商現在卻推說不知情卸責,讓大家非常氣憤。」

對此,原PO想問房版達人們,「1.我們住戶有機會阻止廟方建廟嗎?」、「建商說,他們只針對現有嫌惡設施告知,還未蓋的不用告知,這種說法對嗎?」、「3.如果我們要針對建商應告知而未告知提告,我們可以怎麼主張?」、「4.如果要對建商要求償,可以針對哪一部分要求他們?」

文章上線後,掀起網友熱議,「廟是合法的,廣告不實,只要提得出當年證據,如DM傳單之類的,應該可以對建商求償,要求解約原價購回之類的」、「整篇文章看下來,唬爛最大的就是仲介,這樣就少30%,你找你朋友跟那個仲介說,要買你那個社區,他大概會把那個社區捧上天,會飛天遁地的,可能會出市價+30%開給你朋友吧」。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門前小公園「突蓋土地公廟」住戶氣爆 她哭:房價打7折!網反曝優點一堆(圖/翻攝mobile01)

▲▼門前小公園「突蓋土地公廟」住戶氣爆 她哭:房價打7折!網反曝優點一堆(圖/翻攝mobile01)

▲網友認為,土地公廟可以保平安,出入較單純!(圖/翻攝mobile01)

另一派持不同見解,「廟還好吧,新北市政府旁邊的體育場的高級社區,他們公園內就有一間小廟,絲毫不會影響房價,唯一影響房價的是地理上的位置,別聽房仲在那邊亂講,你地理位置好,基本上房價會很穩定,廟不是什麼負面的東西,如果你家在行天宮旁邊,房價有比較低嗎?我倒是覺得殯儀館在你家旁邊,那才是真的影響到房價」、「印象中土地公廟比較單純,少有活動,少有8+9出入」、「先不要有『嫌惡設施』先入為主的觀念,說不定是可保佑一方的廟!如果真的有活動太吵或空汙以後可以檢舉(先存錢換氣密窗)」。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關鍵字:公園土地公廟建商買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好市多空氣濾網「對照圖超威」髒爆 網驚:機器會折壽!他曝2年都沒壞

空氣清淨機可吸附PM2.5、灰塵等,濾心定期更換很重要!一名男網友直呼,在美式賣場買一款靜電空氣濾網,貼在清淨機、除濕機濾網上,竟冒出一堆可怕灰塵。怎料文章卻引發網友論戰,擔心機器散熱問題,「折騰壓縮..

3/7 10:58

台南出差搭計程車! 她幾日後接一通電話暖哭:司機主動寄10個口罩給我

「這麼暖心的司機先生,怎麼能不宣傳一下?」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她到南部出差,在搭計程車的途中有和同事聊到口罩話題。怎料回到北部幾天後,竟然接到司機「主動寄口罩」的電話,讓她感動炸,連忙上網和大家分享。

3/7 10:51

急診醫護訂便當小心問:有外送嗎?老闆秒回「當然送」…送達堅持不收錢

新冠肺炎疫情全台緊張!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奮戰,面對疫情片刻不能馬虎,日前傳出有便當店拒送醫院的事件,遭網友罵爆,最後以道歉捐款收場,但也有店家超暖心,接到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的訂單後,非但由老闆親送便當,..

3/7 11:23

在忙翻的急診室…突然出現一個身影 溫馨舉動令醫護人員眼眶泛紅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為了拯救病人、對抗新冠病毒,可說是不遺餘力,但也讓自己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本月5日晚間,急診室的護理師們一如往常的忙上忙下,突然看到一名全身黑衣黑褲的男子上前說,「這是我跟另一個同..

3/6 15:19

屏南快速公路核定 恆春、潮州受惠最大

號稱有生之年系列的「屏南快速公路」終於有新進展,目前全案已核定,規劃自竹田台88快速公路延伸至恆春鎮北端,總長65.55公里。專家表示,經過路線以恆春、潮州交易量最大,均價也達千萬元。

11分鐘前

餘震好多「怕家具被震倒」 消防署列8幫手:好好固定住

4月3日發生地震後,餘震不斷,今(27)日凌晨2時21分、2時49分又分別發生芮氏規模6.1和5.8地震,震央皆在花蓮。地震讓各地民眾有感,若擔心家中家具因搖晃掉落,消防署先前曾建議使用家具固定器具固定,像是利用L型金屬零件及螺絲將家具固定在牆壁上,以避免翻倒、掉落或移動。

14分鐘前

台積電員工「團購買房」 在地人撲空哀號!內行嘆:台中、竹南也是

台積電設廠進駐高雄,帶動當地房市的熱潮。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高雄看了10幾個建案,沒想到很多房子都被訂走了,且購買者大多都是台積電員工,讓他相當無奈,哀號「能不能留給在地人?」文章曝光後,不少知情人透露「這是真的!台中某建案也有好幾層被買走」、「竹南頭份也是,都挑不到房子了」。

21分鐘前

周昆立/都更案不開工、建商倒閉 老屋重生困境重重

0403花蓮大地震至今餘震不斷,不僅政府心急想推動都更,許多擁有老屋、擔心房屋耐震力不足的屋主,也紛紛開始評估房屋是否該進行都更。不過,老屋都更真能順利推動嗎?

51分鐘前

403強震過近1個月「餘震仍狂搖」…房價可能下跌?專家曝解答

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至今台灣仍頻繁發生有感地震。就有網友好奇,現在地震如此頻繁,尤其住在高樓的人感受倍增,好奇房價是否會下跌?也有想在花蓮置產的人,相當關注當地房價是否受影響。對此,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多少還是會影響,不過影響程度沒有想像中大。

1小時前

浴室沒對外窗!他怕潮濕「想抽風機開整晚」 網推1物更方便

不少租屋族擔心電費太貴,用電都會特別注意。一名男網友表示,由於租屋處的廁所沒有對外窗,常常覺得房內很潮濕,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想把浴室的燈和抽風機開整晚,但又擔心電費太貴。對此,就有人建議他直接買除濕機。

1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