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校老樹重返校園護樹傳承 台東植樹月活動

▲ 護樹傳承-學童們與老樹合影。(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護樹傳承-學童們與老樹合影。(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6日上午在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的號召下,池上鄉萬安國小師生70餘名精神飽滿參與校園老樹美容活動。由關山工作站及萬安發展協會找出當年親手種下創校老樹(苦楝)的魏期富先生,現已是70多歲的魏阿公介紹當年栽植的小樹苗,在歷屆師生傳承保護下,如今長成70多歲的老樹,魏阿公同時分享在老樹週遭發生的種種趣事,逗得學童們開懷大笑。

為預防新冠病毒透過聚集性人群傳播校園,關山工作站特將贈苗活動移至鄰近校園的錦安派出所旁空曠場地進行,現場準備了17種具景觀及蜜源性喬、灌木類,計有桂花、七里香、杜鵑、光臘、香楠⋯等1000餘株,提供民眾以發票換取,而捐贈發票彙整統計後,將由台東林區管理處統籌捐贈公益團體。

▼ 民眾踴躍領苗情形。(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民眾踴躍領苗情形。(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關山工作站吳主任文雄表示「植樹月期間辦理護樹活動特別有意義,讓民眾了解護樹三法寶:刈草、修枝、拔除蔓,才能使民眾將贈送的苗木照護茁壯成長,發揮環境綠化的良好效益。」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