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染疫音樂家「居家隔離者增至103人」 8名媒體記者也在列

▲▼陳時中說明疫情最新情況。(圖/記者張榮恩攝)

▲陳時中說明疫情最新情況。(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澳洲確診的新冠肺炎58歲音樂家,曾與國家交響樂(NSO)於2月28日、3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一度走入觀眾席,指揮中心匡列147人,其中103人需居家隔離,其中27人為樂團相關成員、飯店17人、司機15人、朋友3人、飛機相關人員18人。觀眾席周邊2公尺23人。應變官莊人祥補充,有8名媒體記者也被匡列在27人裡面,需居家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澳洲染疫音樂家2月23日至3月2日在台行程,除了2月27日至診所就醫外,其他時間多往返飯店與國家音樂廳,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調閱錄影帶,該音樂家沒有搭乘任何大眾交通工具,都是搭計程車或有人接送,評估社區傳播風險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確診個案來台活動時序表與接觸者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澳音樂家來台流程和搭機的座位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文化部、指揮中心從昨晚做疫調到今天凌晨4、5點,經過調閱錄影帶公佈足跡,發現他幾乎都是一人吃飯,或者跟2、3名友人吃飯,計程車司機也全數找到,需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一開始,原本只匡列124名接觸者,其中36名密切接觸者需居家隔離14天。但經《ETtoday新聞雲》詢問密切接觸者中,是否包含觀眾時?應變官莊人祥公布最新數據,匡列接觸人數來到147人,其中103位需居家隔離。

莊人祥補充,103位需居家隔離者,有27位是樂團團員、17位為飯店工作人員、18位為飛機飛航相關人員,今天調閱錄影帶,確認該名音樂家曾到過觀眾席,也將周圍2公尺觀眾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總計23人。指揮官陳時中補充,周邊2公尺約為前後2排。

▲▼澳洲確診個案在台活動史單純,社區傳播風險低。(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澳洲確診個案在台活動史單純,社區傳播風險低。(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