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驅逐60名在美中國記者」 華春瑩:中國奉陪到底

▲《華爾街日報》的標題:「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引起強烈爭議。(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網站)

▲《華爾街日報》辱華標題事件延燒,引起中美開打媒體戰。(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網站)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政府做出驅逐60名在美中國記者的決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推特上立刻反擊,她說,「美國既然宣佈遊戲開始,中國必將奉陪到底。」

▲▼美國驅逐在華記者,華春瑩與蓬佩奧隔空交火 。(圖/翻攝 推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發文,敦促中國遵守言論自由,尋求雙邊「對等原則」 。(圖/翻攝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特)

日前美國國務院下令,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中國日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人民日報駐美機構的中國籍雇員,必須從160人減少至100人,減幅約40%。本月6日先向美方通報人員去留,人員限制將在13日生效。美國部會強制遣返中國籍員工,因持有美雇傭的記者簽證,很可能在限制生效前離開美國。

對此,蓬佩奧也在推特發文,他說,我們宣佈給中國政府控制的媒體機構設置雇員數量上限。我們敦促中國政府尊重言論自由,我們在雙邊關係中繼續尋求「對等原則。」

▲▼美國驅逐在華記者,華春瑩與蓬佩奧隔空交火 。(圖/翻攝 推特)

▲美國驅逐在華60名記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中國奉陪到底。(圖/翻攝 推特)

美國驅逐中國記者,加上蓬佩奧的言論,華春瑩立刻在個人推特發表堅定立場,她說,「對等?論媒體機構數量,美國在華有29家,中國在美卻只有9家。記者簽證類型,美國記者可以多次入境中國,中國記者只能單次入境美國,去年以來,有21名中國記者赴美簽證被拒簽。美國既然宣佈遊戲開始,中國必將奉陪到底。」

▲▼美國驅逐在華記者,華春瑩與蓬佩奧隔空交火 。(圖/翻攝 推特)

▲蓬佩奧與華春瑩隔空交火,美國網友持正反兩方熱議。(圖/翻攝 推特)

蓬佩奧與華春瑩隔空交火,美國網友開始熱議,有位美國陸軍少校留言,「我們敦促中國政府尊重言論自由,為了抑制言論自由,川普政府已經無所不用其極,快冷靜一下吧。」還有推特網友諷刺蓬佩奧,「你是不是感覺跟塔利班的和平協議很棒,現在想去惹點新的麻煩?」美國媒體也分析,中美媒體戰可能正式開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