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局特搜及台東分隊增建工程將完工 打造消防弟兄「第二個家」  

▲▼ 消防局特搜及台東分隊增建工程將完工,打造消防弟兄「第二個家」。(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消防局特搜及台東分隊增建工程將完工,打造消防弟兄「第二個家」。(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消防局辦理台東分隊、台東大隊暨特搜分隊增建工程,進度分別已達90%及68%,將分別於109年3月及6月完工。縣長饒慶鈴2日特別聽取工程執行情形,希望早日完成消防廳舍整建,打造消防弟兄舒適安全的「第二個家」,以提升消防同仁辦公環境、備勤居住品質及提高各式車輛之妥善率。

饒慶鈴今日上午9點30分前往消防局視察,並由行政科長鍾明智說明,消防弟兄平均每人待在消防隊部出勤或待命的時間約5天,因此縣府於105年至108年爭取花東基金2期計核定補助1億5,400萬元,辦理消防局「豐田分隊暨多功能搜救犬訓練場新建工程、都蘭分隊新建工程、泰源分隊新建工程、台東分隊二期工程、台東大隊暨特搜分隊二期工程及豐榮分隊新建工程」。

饒慶鈴在視察後表示,消防勤務之運作從出勤開始至到達事故現場是和生命的時間在賽跑,因此每位消防員都負有重大的責任與挑戰,消防局於100年陸續擴充消防人力,至今現有員額達335人,致使消防局廳舍大幅不敷使用,且消防夥伴們勤二休一的工作性質,日夜職守於工作崗位,打造舒適的工作環境是必要的,希望各項增建或新建工程能夠順利發包,並且如期如質來完成,期為消防弟兄打造一個舒適安全的「第二個家」。

▲▼ 消防局特搜及台東分隊增建工程將完工,打造消防弟兄「第二個家」。(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