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動漫迷員警自學日語竟派上用場 接獲日女跨海感謝信

▲警自學日語為日女解難,獲跨海感謝

▲朱宸衛接獲日本女子「泉」的感謝信。(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謝謝那位會講日語的員警,幫我找回遺落的手機!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1日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感謝信,信中女子「泉」表示去(2019)年12月底來台旅遊,因手機遺失到派出所報案,幸所內有一名會說日語的員警翻譯及協助,順利完成報案程序、找回失物。埔子所表示,會說日語的員警是該所偵查佐朱宸衛,收到「泉」的感謝信很是歡喜。

朱宸衛因學生時期喜歡日本的動漫,於是利用空閒時間自學日語,一回與朋友到日本旅遊,入境時順口以日語跟海關人員交談,赫然發覺自己的日語已經有一定基礎,日後對於學習日本語更加有興趣。未料,有朝一日竟會因工作派上用場,認為有機會幫忙泉小姐是一種緣份,也是做好份內工作。

▲警自學日語為日女解難,獲跨海感謝

▲▼日籍女子「泉」寄給埔子派出所的感謝信。(圖/桃園警分局提供)▲警自學日語為日女解難,獲跨海感謝

桃園警分局指出,日籍女子泉小姐是在去(2019)年12月底,與家人一起來台旅遊,一日於回桃園時發現竟將手機落在台北的某速食店內,因人生地不熟,請計程車司機幫忙,於是司機送她們到埔子派出所向員警求助。

因泉小姐及家人不諳英文或中文,只能以日語溝通,但值班員警不諳日文,雙方比手畫腳只能乾著急,偵查佐朱宸衛得知後,主動前來協助瞭解,透過他的翻譯及說明,順利為泉小姐完成遺失物報案程序。泉小姐返回日本後,接獲台灣警方的聯絡,手機已經找到了,於是她特別利用翻譯機,寫了一封中文感謝信,要給當時積極協助卻沒有留下姓名的那位員警,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