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位痊癒者出院!新冠病毒重創肺部 「無法蹲、只能跳高1cm」

▲▼杭州首位痊癒患者受訪。(圖/翻攝杭州都市快報)

▲杭州首位痊癒患者受訪。(圖/翻攝杭州都市快報,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27日大陸杭州市一位男子確診後痊癒,但後遺症相當嚴重,他因為肺部嚴重損害,導致無法蹲下、無法長時間走路,甚至只能跳1公分高。

根據《杭州都市快報》報導,黃姓男子在今年1月14日前往武漢出差,最後在華南海鮮市場附近的車站搭車返家。隔天救開始發燒、全身無力,到醫院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19日下午就被醫院隔離治療,12日出院轉往集中隔離點隔離14天,27日返家。

▲▼杭州首位痊癒患者受訪。(圖/翻攝杭州都市快報)

▲痊癒患者表示,因肺部嚴重受損,現在只能跳1公分高。

黃先生接受採訪時述說了自己身體狀況,表示他因為體內病毒量很大,導致肺部嚴重損傷「比重症比人還嚴重」,他現在無法工作、無法蹲下,也不能長時間走路,甚至只能跳1公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