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男離開湖北後...足足29天才發病!完全沒症狀嚇哭網友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相繼出現一些新冠肺炎患者,潛伏期超過14天。福建莆田出現一位36歲的男子,1月25日從湖北孝感返回,但一直到2月24日才發病,期間並沒有接觸其他可疑病例,足足29天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截至2月26日24時,莆田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56例。(示意圖/路透社)

福建莆田今(27)日公佈新增一例確診病例詳情,36歲的張姓男患者是湖北孝感籍人,1月25日自湖北孝感返回莆田,隨後未接觸其他可疑新冠病例,2月24日發病,自湖北返莆後29天內未出現任何症狀。目前,確診病例正在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莆田市衛健委也公佈了確診病例,在發病期間活動過的村莊或場所。

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感慨「這個新冠病毒太賊了啊!」、「好嚇人」、「變異了吧」、「按照概率分析,可能真的是29天後出現症狀而不是中途被傳染」、「真的是頭疼,就在隔壁村」、「也許接觸了無症狀感染者」。

▼ 通報內容 。(圖/翻攝自莆田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 通報內容 。(圖/翻攝自莆田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消息,2月26日0—24時大陸新增確診病例433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湖北26例,北京、黑龍江、河南各1例) ,新增疑似病例50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750例。累計確診78497例,累計死亡2744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