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停工「損失高達17」億 北京賓士急請求復工

▲北京賓士。(圖/翻攝 百度)

▲北京賓士發函,懇請天津政府提前復工,否則日損4億人民幣。(圖/翻攝 百度)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昨日大陸各省開始陸續復工,還是有很多企業被限制暫停營運,必須重新申請。高級轎車龍頭企業北京賓士,日前向天津市政府以及天津武清區發函,請求特批在天津武清的19家零配件供應商提前復工。北京賓士表示,「已經進入停產後的危急時刻,如果10日不能復工,每天將損失高達4億元(單位人民幣,同下)。」換算將進日損17億台幣。

2018年北京汽車的財報顯示,旗下控股的北京賓士營業收入高達1354.15億元,占北京汽車九成總收入,日營收逼4億元。2019年官方資料顯示,北京賓士銷量再創新高。賓士品牌在全球範圍內售出約233.96萬輛新車,同比增長1.3%。其中,在大陸交付約69.34萬輛新車,同比增長6.2%,全世界的銷量中國占1/3。

▲北京賓士復工請求,無錫禁止7省入境。(圖/翻攝 百度)

▲北京賓士發函請求復工請求。(圖/翻攝 百度)

目前北京賓士從(10日)起單班複產,並未透露天津的19家供應商是否已全面復工。由於2019年大陸汽車市場下滑、需求減少,汽車廠商減少庫存,降低風險和資金壓力。由其豪華車品牌商品價值大,現金流規模也更大,庫存控制更謹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春節假期,不少企業的供應鏈停供,加上庫存有限,恐怕難以支撐太久。

北京賓士(6日)發函天津相關政府機關,內文指出,「公司只剩一天安全庫存,停限產超過一天,都將導致北京賓士停產,經濟損失每天將超4億元人民幣,也為京津冀經濟發展帶來巨大損失。嚴格按照政府要求,所有供應商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建立防疫防控機制。」目前北京賓士從(10日)起單班複產,並未透露天津的19家供應商是否已全面復工。

▲北京賓士復工請求,無錫禁止7省入境。(圖/翻攝 百度)

▲大陸10日返工潮,無錫宣布禁止7省入境,遭外界質疑歧視。(圖/翻攝 無錫發布)

目前大陸各地企業陸續選擇復工,江蘇省宣布企業在2月9日24時之後根據情況復工生產。無錫當地政府也規定,外國人和港澳台居民只要提出證明,14天內未去過疫區,皆可進入無錫。唯獨針對來自湖北、浙江、廣東、河南、湖南、安徽、江西等疫情重點地區的外來務工人員,一律暫緩進入,防止疫情在無錫擴散。

無錫政府勸返疫情重點地區外來人員,引發外界質疑,做法不符合科學常識,甚至是一種歧視,並非所有來自疫情重點地區的人員都是感染者,這樣的作法,根本是扼殺外來人員的生活基礎和經濟來源。

依照過去經驗,長三角地區每年春節前後都會出現用工荒。現在將疫情重點地區的外來務工人員一律勸返,企業復工的勞動力很難保障,無錫政府採取激烈手段,將疫情重點地區外來人員拒於門外,反倒是為企業復工設置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