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男確診新冠肺炎!連續17天皆「無症狀」...網嚇:潛伏期這麼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河南長垣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近日更出現多起無症狀感染者,讓防疫工作更加艱辛。河南省長垣市9日確認1名「無症狀感染者」。據悉,王姓無症狀患者1月25日時,與確診的陶姓母親聚過餐,一直到8日才被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採集樣本,最終被確認為長垣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正隔離治療。

綜合陸媒報導,60歲的王姓男子,上月25日與母親等9人聚餐後,26日便在家中接待了來訪的侄女,隔天與妻子再度探望母親,還和14人一起共用了午餐。不幸的是,陶姓母親在8日被確診後,由於王男是她密切接觸人之一,因此被長垣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強制做了咽拭子樣本採集,之後送上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篩查。

檢測結果9日出爐,王男被測出為陽性,但由於他至今連續17天都沒有任何病徵,因此被確認為長垣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但目前仍在長垣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中。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表示「令人頭大」、「感覺這次的病毒有點詭異」、「玩死人的節奏」、「這種確診患者防不勝防」、「這他喵還怎麼預防?怎麼早發現?早隔離?」、「好狡猾」、「真的太可怕了吧」、「讓人寢食難安」、「進化了」。

▲▼武漢肺炎,武漢,公車,口罩,隔離。(圖/路透)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