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藥」血友病小朋友拿到藥了 姚人多曝艱辛:高雄→桃機→鄭州→武漢

▲▼ 姚人多在臉書PO出照片說,武漢台商的有血友病小朋友的媽媽(圖中)已經拿到從台灣送過去的藥了 。(圖/記者林紳旭攝)

▲ 姚人多在臉書PO出照片說,武漢台商有血友病小朋友的媽媽(圖中)已經拿到從台灣送過去的藥了 。(圖/姚人多臉書)

記者林紳旭/台北報導

受困武漢台商之中,有一名台商的小朋友有血友病,因當地醫療吃緊,苦等多日無法就醫,第一架專機原本安排的座位也「憑空消失」,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10日凌晨在臉書說,「藥已經送到了!從台灣高雄走300多公里高速公路送到桃機,再由華信航空飛往鄭州,接著走高速公路500公里送到鄭州,並交到血友病小朋友的媽媽手中。」

相關新聞

幕後/血友病童救命2針劑曝光!海基會千里送藥 台商接力飛車送達

姚人多在臉書PO文及照片:

剛剛,荊門台商協會的簡會長,已經成功把血友病的針劑交到媽媽手中。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能夠辦得到,要感謝很多人的努力,尤其是那些台商會長們。長沙的飛機停飛之後,我們詢問簡會長,能不能到鄭州幫小孩拿藥。鄭州跟荊門有500多公里,簡會長知道情況後說,「如果需要,跑一趟鄭州我也可以。」

有了他這一句話之後,我們啟動了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

由於時間緊迫,昨天晚上我問同仁要如何從高雄把藥拿上來。我的同仁知道之後,志願說她要跑一趟。我也要特別要謝謝華信航空把藥帶上飛機。飛機抵達鄭州後,鄭州台協派了專人跟華信拿藥,隨即上高速公路一路飛奔。由於中國大陸疫情管制的措施,河南的車子無法開到外省,於是簡會長跟鄭州台協約在兩省交界的休息站交接。

拿到藥後的簡會長同樣一路直奔荊門。晚上12點多抵達,把藥劑交給媽媽。然後簡會長還要再開120多公里才能回到他家。

今天晚上我特別跟他說謝謝,在電話那頭,他只很酷的告訴我,「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知道這一次疫情,台商的形象,因為一些人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不過,在我心目中,絕大多數的台商會長都像簡會長這樣,出錢出力,只要同胞有難,絕對義不容辭。簡會長是這樣,還有許許多多在中國大陸的台商會長們也是這樣。

謝謝你們,我滿滿的感謝,獻給那些在中國大陸這麼困難的情勢下,依然盡心盡力幫助國人的台商兄弟姊妹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