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搶光!高雄爸買機器自製「次氯酸水」 鄉親自帶瓶罐免費裝:不賺國難財

▲▼     網友家自製次氯酸鈉水        。(圖/翻攝自dcard)

▲ 網友家自製次氯酸鈉水 。(圖/翻攝自Dcard)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市面上如酒精等消毒品被搶購一空,台糖公司日前也因此宣布趕工提高產能。而高雄也有熱心民眾,在疫情爆發時購入了「次氯酸水製造機」,自製消毒液免費給鄉親使用,主張絕不藉此發國難財。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推爆轉發一波。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由於市面上酒精、消毒水被瘋搶,在高雄市開中藥店的爸爸知道之後,就自費上網買了機器製作「次氯酸水」,免費讓客人拿瓶罐來店裡裝稀釋的次氯酸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他還有看到有人拿了12瓶一公升的瓶子來裝,雖然也有人建議爸爸收費販賣,多少補貼一點,但爸爸認為不要賺國難財,「從前的SARS和登革熱,我們也不會靠這個去賺錢。」

原PO也感嘆,由於現在中藥很多都是從大陸進口的,現在對岸的貨進不來,媽媽也一直開始在叫貨,希望可以撐過這段困難的時間,「我爸說他從以前爺爺那個年代到現在,還沒遇過這種狀況。」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酒精,殺菌,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防疫期間,手部清潔非常重要。(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姊姊也在留言提醒,大家若要領取記得要帶「不透光」的罐子,裡面也不要有金屬的材質,否則可能會生鏽。她表示,次氯酸水除了可以殺病毒、細菌,用來除臭也是很有效果的。

據崇仁醫專餐飲管理科主任呂玟蒨表示,一般漂白水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但由於對人體皮膚和呼吸道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只適合用在環境消毒。而次氯酸水的化學結構和漂白水類似,卻不會刺激到人體,可以直接接觸皮膚,作為酒精替代品殺死病毒。

原PO一家善舉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感動表示,「感謝有你,一生平安,我是台中人拿不到,但會分享給高雄朋友」、「今天早上看到貼文就馬上跑去原po家,順便買了一些四物湯的中藥,老闆老闆娘人超好的」、「太佛心了,可惜我在北部」。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