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透天厝凌晨大火 消防人員成功救援14人2隻狗

▲彰化和美鎮凌晨發生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和美鎮凌晨發生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和美鎮和港路的凌晨4時許1棟3樓透天厝發生火警,濃煙不斷的竄燒,住在屋內的高姓老夫妻,半夜爬起床要喝水,看到飲水機旁有濃煙,趕緊打開鐵門逃生,左右兩旁睡著的住戶被嚇醒,逃到頂樓及住家後方等待救援,所幸消防局火速趕到佈水線滅火,成功救出8名大人6名小孩及2條狗,初步不排除是電器所引燃。

▲彰化和美凌晨發生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指出,4日凌晨4時47分據報,和美鎮和港路有住宅火警,隨即派遣各式消防車13輛、救護車3輛警消41人、役男2人,到火場時發現現場1樓全面燃燒,燃燒樓地板面積約10平方公尺,屬於三級火災,共疏散6名大人6名小孩至1樓,無明顯外傷及身體不適,5時18分火勢控制,5時37分火勢熄滅。

▲彰化和美凌晨發生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和美鎮凌晨發生大火,成立臨時指揮所。

由於這棟起火的透天厝與左右鄰舍為連棟建築,火警發生當下濃煙密布,高姓老夫妻倉皇逃出後,附近的住家看到隨即大喊「失火了」聲音此起彼落,讓緊鄰在這棟建築的左右鄰舍都嚇醒了,但要跑到1樓開鐵門發現無法開啟,趕緊跑到頂樓及住家後方等待消防人員的救援。

▲彰化和美凌晨發生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所幸在消防人員的緊急救援下,不到30分鐘便將火勢撲滅,所有的人都全部成功獲救,更感謝打火弟兄化解的一場災難,消防人員初步研判有可能是電器導致失火,確切的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的鑑定。

▲彰化和美凌晨發生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