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飛令大轉彎害越南航空調度大亂 高雄今出發5航班嚴重延誤

▲機場示意圖,行李托運,托運,停機坪,時刻表,行李輸送盤,行李輸送帶,候機,登機,航空,越南航空,機場,胡志明市機場,峴港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越南航空受禁飛令大轉彎影響,導致航班延誤,正在調度運能復飛。(圖/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越南昨(1)日一度宣布禁止中、港、澳、台航班入境,導致星宇航空飛往峴港航班當下滑回機坪,長榮航班更是原機返台,但晚間又突然大轉彎解禁台灣。受此影響,越南航空今(2)日在高雄航班調度大亂,有5航班嚴重延誤,民航局表示,越航正在積極調度班機回台載客,目前確定下午4點05分,VN581高雄-胡志明市班機會起飛,其餘仍在努力中。

根據越南航空公布的航班異動,2月2日台灣-越南共有VN571 / VN579 / VN581 / VN587 延誤,越南-台灣 VN572也會延誤。另外,2月1日 VN585 取消,旅客可改搭2月2日VN587航班前往河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航空。(圖/翻攝自越南航空官網)

▲越南航空。(圖/翻攝自越南航空官網)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鄭堅中表示,因為昨天越南宣布禁飛,越航第一時間配合取消航班,但後來又宣布可恢復飛航,因此,越航正在積極調度運能,只要調度好,目前延誤中的航班就會陸續復飛。

根據最新收到的消息,目前越航VN581 高雄-胡志明航班,下午4點05分就會起飛,其他航班還在調整中,不過確切起飛或延誤時間,仍視運能調度狀況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