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烏龍麵「分關東、關西口味」靠1字辨別!YouTuber實吃驚艷:這款超鮮甜

▲▼             。(圖/翻攝自Facebook/日韓旅遊公社)

▲泡麵居然還分地區?!(圖/翻攝自Facebook/日韓旅遊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本是許多民眾心目中的旅遊勝地,去玩的人幾乎滿載而歸,其中泡麵也是必買品之一。就有網友發文討論一款豆皮烏龍麵的冷知識,「應該很多人愛吃這個口味的泡麵,但是總覺得每次吃起來味道都不同。」原因一出,其他人紛紛驚呼「完全不知道還有這種區分,真的長知識了」、「根本是日本學問大。」

這款日清品牌咚兵衛(どん兵衛)是豆皮烏龍泡麵,很多人到日本玩都會多買幾碗帶回台灣。一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日韓旅遊公社》發文,「跟大家普及一個泡麵冷知識,豆皮烏龍泡麵怎麼分辨關東跟關西口味,應該很多人愛吃這個口味的泡麵,但是總覺得每次吃起來味道都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只要看泡麵蓋下方日清(NISSIN)商標旁邊的黑色小字,印E就是關東口味、味道比較重,W就是關西口味、味道比較清淡。最後他透露這個冷知識是日本的親戚告訴他的,不然吃很久了都沒在注意。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Facebook/日韓旅遊公社)

▲日清商標旁印有小字「E」。(圖/翻攝自Facebook/日韓旅遊公社)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聽說,「酷唷!謝謝分享,以後就知道要怎麼買了」、「原來是這樣,難怪我買好幾次,每次味道都不太一樣(昏」、「厲害了!學起來!可以跩一波(大誤」、「完全不知道還有這種區分,真的長知識了。」還有網友在留言處補充,「關東的粉末顏色比較深,是因為醬油加的比較多,關西的則是重昆布,湯頭的顏色也淡很多。」

而這個話題在去年9月時,YouTuber阿倫(Alan)就有拍影片實測,「同樣商品關東跟關西味道不同?日清兵衛麵日本都市傳說驗證《阿倫便利店》」,影片中他則是以碗身上的E和W來分辨關東和關西口味,而內附的粉末也是不同包裝,就連聞起來也不同,關西的魚介味比較濃。

實吃的部分,阿倫也驚呼味道真的不同,雖然都很好吃,但他認為關西的湯頭比較清甜順口,可能是因為有加魚介,湯喝下去後,還有股鮮甜的後味從舌根散出來;相比之下,關東的泡麵味較重。這一吃下來,阿倫則是被關西口味吸引,「我比較喜歡關西的湯頭」,更笑說「糟糕!我完全變成關西風的俘虜。」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