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耀台東」元宵記者會 首場炸寒單震撼登場

▲ 「日耀台東 旺炸寒單」記者會,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等人共同參與。(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會由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等人共同參與。(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每年度的盛事元宵節系列活動,1日晚間在南京路廣場舉行「日耀台東 旺炸寒單」記者會,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等人共同點亮有寒單爺、原住民、客家及在地農特產品釋迦元素的花燈車。活動在玄武堂10名寒單爺上陣演出前,由市長張國洲扮演寒單爺上轎接受排炮洗禮,勇敢地出演希望國泰民安。

▼「日耀台東」元宵記者會,首場炸寒單震撼登場。(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日耀台東」元宵記者會,首場炸寒單震撼登場。(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張國洲表示,元宵節系列活動在今晚的記者會打頭陣,首炸虎爺及寒單爺,相傳傳統習俗寒單爺可以怯除瘟疫,2月8及9日2天的眾神佛遶境遊行活動,可以將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平息,還給人民身體健康的環境,2月15日在海濱公園舉行高空煙火晚會,會中邀請東方美人團及歌手吳汶方、吳申梅及曾昱嘉,深受民眾喜愛的炸寒單則是最終場,燦爛的高空煙火秀每年吸引數萬名民眾觀賞,歡迎全國民眾來台東作客。

饒慶鈴則進行武漢肺炎的衛教宣導,雖然台東目前沒有疫情產生,但如果有發覺輕微發燒情況的民眾,請在家休養,出門看繞境遊行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正月15及16日平平安安透過炮炸寒單及元宵,將一整年晦氣怯除,迎向未來非常好的2020年,大家賺大錢、身體健康。

►變美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