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停發陸客落地簽 楊鎮浯:金門防疫標準應高於其他縣市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廈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武漢疫情確診案例快速增加,移民署26日起停發小三通落地簽,但有許多人認為仍有傳染風險,應全面暫停小三通。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民眾對小三通關閉涉及層面既大且廣,非縣府片面可宣布,希望中央嚴密監控疫情,並提供金門高於其他縣市的防疫資源。

楊鎮浯指出,關於民眾對於小三通停止與否意見兩極,縣府都了解,並且高度重視,之前也跟中央反應地方要求關閉小三通的意見,但小三通關閉與否涉及層面既大且廣,且權責在中央主管機關而非地方主管機關,縣府無法片面宣布停止。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兩岸交流會議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屠惠剛攝)

楊鎮浯提到,請中央政府綜合考量金門整體醫療能量,審慎考慮是否暫停小三通,也呼籲中央應隨時掌握金門疫情動態狀況,協助地方政府嚴密監控疫情,並做必要的管制措施,「中央單位對於金門防疫協防標準也應該高於其他縣市,投入更多的防疫資源。」

對於小三通停發落地簽對金門的影響,楊鎮浯認為,觀光產業一定會受到很大的衝擊,縣府會研擬觀光業輔導、旅遊業補助方案,與業者一起度過難關。

此外,金門三月的馬拉松活動以及三月的赴陸進香活動是否停辦,楊鎮浯表示,考量疫情擴散情形、地區醫療防疫能力及民眾期待,馬拉松決定停辦;進香活動慮及民眾信仰,決議延辦,並視疫情控制狀況及宗教節慶合適節點,再行辦理。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