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大林慈濟醫院防疫啟動

▲大林慈濟醫院因應武漢肺炎推防疫措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大林慈濟醫院因應武漢肺炎推防疫措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大林慈濟醫院嚴陣以待,依據疾管署的防疫規定,加強宣導,並設置分離動線,針對疑似個案採取隔離看診,民眾至醫院就醫毋需擔心。

大林慈濟醫院感染管制中心表示,院內原本即於各入口設置乾洗手液,並在大廳設有口罩販賣機,目前已於各出入口張貼海報加強宣導,提醒有中國武漢旅遊史的就醫民眾及陪病家屬,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請佩戴口罩候診,注意咳嗽禮節,就診時務必主動告知發病前14日內曾經前往中國武漢地區,並提供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大林慈濟醫院因應武漢肺炎推防疫措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院內感染管制中心已於全院各單位進行全面宣導,並針對全院同仁舉辦『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不明原因肺炎)』感染管制課程,提醒同仁相關注意事項,並於急診外設置發燒篩檢等候區,若有疑似個案,會請其在發燒篩檢等候區候診,並在負壓隔離狀況下隔離看診,若有需要,則會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就醫動線與一般就診民眾分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本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