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應習近平「中緬聯合聲明」:已用選票證明不接受一國兩制

▲▼蘇貞昌出席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頒獎前回應記者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赴緬甸訪問,在官方公布「中緬聯合聲明」中,明確指出「緬方認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受訪時說,這次選舉台灣人已用選票向世界證明不接受一國兩制,堅持民主自由。

習近平在17日飛抵緬甸進行2天的國是訪問,雙方在18日簽署多項協議,並發表「中緬聯合聲明」,其中明確點出,緬方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認為台灣、西藏、新疆是不可分割的部分,支持處理問題的舉措。

對此,蘇貞昌19日受訪時表示,這次選舉,台灣人民用選票再一次向世界證明,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堅持民主自由。

蘇貞昌強調,現在是網路時代,全世界都看見台灣人民愛好自由、守護主權,也看到台灣的美好,「只要我們爭氣,就不會被世界遺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