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幸運抽中二獎!她「30%衰運上身」氣暈想離職:安慰獎還比較好

▲▼   尾牙抽到刮刮樂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尾牙抽到刮刮樂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尾牙抽到二獎「刮刮樂」,雖說面額價值1000元,也號稱有70%的中獎機率,但無奈原PO就是那另外30%,不知道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貼文一出,網友們也表示「頭獎該不會是兩張」、「當作做公益吧」。

「有人懂這是尾牙二獎的心酸嗎?」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自己在小尾牙時抽到一張價值1000元的刮刮樂,雖然上頭寫著有70%的中獎機率,但無奈她就是那沒中的30%,眼神死怒吼「當下刮完兩眼一瞪,臉綠到跟青屎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更悲慘的是,原PO沒有中半毛錢就算了,獎品價值還需要「計入所得」,「老娘沒拿到個屁還要倒扣」,讓她離開現場時當下只有「離職」一個念頭,崩潰「為什麼不直接給我現金!」

原PO表示她當下真的欲哭無淚,還重覆檢查了10次以上,但沒中就是沒中,反而還覺得安慰獎200元還比較好。

▲▼尾牙春酒應酬多閃酒有技巧。(圖/pxhere)

▲尾牙示意圖。(圖/pxhere)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還要計入所得!這公司真的很會算」、「是我也會想離職」、「二獎就這樣?那頭獎應該也沒有多好...」、「其實你可以不用刮的,隨便賣個五、六百都有人買」、「慘還要更慘」、「我們今年年終跟尾牙都沒有」、「當作做公益吧」、「以前尾牙獎品就是消耗公司庫存」、「頭獎該不會是兩張」、「不是超過2000還3000才要扣」。

另外要注意的是,根據《所得稅法》規定,抽獎獎品、獎金應依照10%稅率扣繳申報,不過若應扣繳稅額在2000元以下,是可以免辦扣繳的。原PO事後也回應,「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他們的回覆是計入所得。」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