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月惠選立委2萬票20萬保證金沒收 她卻很開心:募到50萬捐款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邀請書法家寫春聯送民眾             。(圖/翻拍自蔣月惠臉書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邀請書法家寫春聯送民眾 。(圖/翻拍自蔣月惠臉書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參選本屆立委,得票數2萬餘票未跨越門檻,導致20萬元保證金卻被沒收,但她靠在街口等拉小琴拜票作法,獲得超過50萬元捐款,顯示鐵粉未退,讓她信心大增,認為已達到初選參選的目標,下屆參選,實力不容手小看。

蔣月惠這次參選立委,原本冀望得票數跨越得票門檻獲得每票30元補助款,捐助弱勢,但未如人願,不但未獲得補助款,20萬元保保證金反而被沒收。雖然如此,她不設競選總部、沒有宣傳車、不掛看板等,靠著站在各選區主要路口拉小提琴拉票、接受陳情等作風,得到選民支持,選舉期間,獲得小額捐款超過50萬元。選舉補助金照顧弱勢為訴求參選立委,雖因得票數未達門檻而落空,但是她不掛布條、不請宣傳車、獨自站在路口拉小提琴的選舉方式,卻讓她獲得50萬元的捐款,她認為在某種程度上還是達到了參選目的,她感謝支持者的認同。

尤其,屏東市區得票率比縣議員高出2000多票,顯示她雖在議會行事風格受到排儕,但鐵粉對她的支持持續增加,目前第1選區還維持12席議員名額,未來不管是否因人口減少變成席次減少,未來她不管參選縣議員或立委,仍是綠藍等黨派不可輕忽的勁敵。

►周末超殺快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