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治療效果!他持尖刀「反覆切割」女醫生頸部...一審被判死刑

▲▼女醫生平安夜魂斷診間。(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事發地點。(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55歲的孫文斌因不滿醫生楊文對母親的治療,於去年12月24日在急診搶救室內,持事先準備的尖刀刺殺楊文致死,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今(16)日公開審理此案,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孫文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審理查明,孫文斌及親屬於去年12月4日將母親送至北京民航總醫院治療,隨後因不滿醫生楊文的治療,懷恨在心意圖報復,於平安日傍晚6點多在急診搶救室內,持尖刀反覆切割、扎刺正在值班的楊文頸部,致其死亡。孫文斌作案後報警投案,被公安機關抓獲。

▲▼  孫文斌死刑,監視器畫面 。(圖/翻攝自微博)

▲監視器畫面 。(圖/翻攝自微博)

據《央視新聞》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值班醫生透露,患者是95歲老年女性,入院時腦梗塞後遺症,當時是楊文醫生首診的,家屬簽字拒絕一切檢查,僅要求吊點滴,但是輸液後病情無改善好轉;醫生一直說服家屬讓患者接受檢查,但家屬多次拒絕,此外在醫生交代病情時,家屬表示無法接受疾病,不接受死亡的可能性,「每天都會因為一點點的病情變化和懷疑醫生用藥而吵鬧。」

當記者問楊文是一個怎樣的人時,該知情人情緒激動的說,「這個事我可以斬釘截鐵地說,楊文大夫是很好的大夫,所有患者都對她絕對好評,她這個人是很溫和的,她不喜歡跟別人吵架。」

▲▼  孫文斌死刑。(圖/翻攝自微博)

▲孫文斌被判死刑。(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今(16)日公開審理此案,認為被告人孫文斌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罪行極其嚴重,依法應予處罰;孫文斌作案後報警,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其所犯罪行,應依法認定為自首。

法院表示,鑒於孫文斌犯罪性質極其惡劣,殺人手段特別殘忍,情節、後果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雖有自首情節,但不足以從輕處罰。法院依法當庭作出上述一審判決。庭審期間,法庭對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進行了充分的舉證、質證,聽取了控辯雙方的意見,被告人孫文斌當庭表示認罪。

孫文斌被判死刑的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表示,「很正常吧,不是死刑才有問題,希望可以立即執行」、「必須死刑 別寒了醫護人員的心」、「家屬縱容,知情卻不勸阻,難道一點責任也沒有了嗎」、「可是楊醫生再也回不來了」。

▼民眾悼念楊文的卡片。(圖/翻攝自微博)

▲▼  孫文斌死刑。(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