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不補了?林佳龍:改靠「獎勵投資、紓困方案」新思維刺激觀光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綠營大勝,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過去4年來,大陸利用陸客作為統戰工具、操縱政治,結果顯示台灣人並不買帳。他表示,未來將以新的思維刺激國旅,如獎勵投資、旅宿紓困方案等,強調「不是只用補助的方案而已」。

大選結束,民進黨大勝,不少觀光業者憂心兩岸觀光將維持冰點,產業恐面臨大危機,股價也會下跌。林佳龍表示,雖然少數依賴大陸市場的觀光業者虧損,但部分專接日韓旅客的業者股價反而上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過去4年大陸利用陸客,作為統戰工具,企圖影響我國政治環境,但效益已經逐漸遞減,結果顯示台灣人並不買帳,且我國觀光市場也成功轉型,陸客從4年前占比41%,到現在僅占25%,可見我國觀光結構、體質已逐漸改變,也能「化危機為轉機」。

▲▼夜市,攤販,觀光客,陸客,士林夜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士林夜市是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佳龍指出,未來會以新的思維與方法來鼓勵國旅,不會只以補助刺激而已,而是透過獎勵投資、旅宿紓困等方案,並將觀光局升格觀光署,擴大員額編制與預算金額,來提升13個國家風景區的軟硬體,提升旅遊品質,落實觀光主流化按表操課,無論陸客來不來,都會以「觀光立國」目標前進。

針對兩岸觀光問題,林佳龍表示,我們依然歡迎陸客來台,希望大陸能在選後重新檢討限台令,並明白限制旅客來台是「損人不利己」的方式,我方則會以平常心建立交流良好機制,做好應變方案,也會持續釋出善意。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陸客基本盤包括健檢、醫美、探親、商務交流、小三通、第三地來台等,每月至少會有10萬人來台。他表示,兩岸必須持續交流,以增進相互了解,且在陸客不來的狀況下,我國去年12月旅客仍正成長,可見限縮只是讓台灣更積極走向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