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結分析敗選3主因:不分區名單造成社會爭議、應傾聽年輕人心聲

▲▼   林金結          。(圖/林金結辦公室提供)

▲林金結敗選。(圖/林金結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本次立委選舉由民進黨吳琪銘自行宣布當選,國民黨林金結隨後也發表敗選感言,分析了幾點失敗原因。

林金結表示,「第一,國民黨在初選過程中,沒有彌平選完的傷口,以至於總統初選的分裂持續到現在。」第二個則是「不分區立委名單造成社會爭議」,他坦言名單公布後,國民黨每一區候選人的支持度的確有下滑的現象,當時就感覺到不太對勁。

林金結說,國民黨「沒有辦法世代交替」也是主因之一,這次選舉年輕人的投票意願偏高,但是他們都不太支持國民黨,加上《反滲透法》、反送中等議題發酵,影響甚鉅。

林金結認為,「我們必須要重視年輕人在想什麼,必須和民眾站在一起」,也呼籲黨中央記取教訓、深刻檢討,如何在下一次選舉讓選民重新接受國民黨,是刻不容緩的事。

林金結說,他和團隊已經盡了全力,也很感謝每位支持者,選舉難免有贏有輸,不過從選舉過程中看到國民黨團結一致,就像蔡英文和賴清德初選時是競爭的角色,選戰開始後在短時間內就能團結一致,都是很可貴的。

林金結說,這次李縉穎出來參選也瓜分了他很多選票,所以經由本次選舉,也再次體認到國民黨一旦分裂,民進黨就會坐收漁翁之利,「新北市整體而言雖然表現不盡理想,不過未來絕對會更努力爭取選民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