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敦義擬8點宣布請辭黨主席 國民黨現場部署百名警力

▲▼吳敦義 張善政出席國民黨後援總會動員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11日舉行投開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幅落後,國民黨中央黨部氣勢低落,區域立委成績也比預期要差,砲火已指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不排除晚間8點宣布請辭黨主席 ,國民黨中央黨部現場警力增加中。

因此,俗稱的「八德夜市」不排除開張,支持者互相動員、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現場的警察也約在下午六點陸續抵達,保一總隊支援三個分隊,警力約為下午的兩倍。

韓國瑜的票數自開票以來持續落後,且差距不斷拉大,聚集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廣場的開票晚會的氣氛,從慷慨激昂隨著時間愈趨冷卻,群眾神情也從緊張轉為落寞。

依照此情勢,韓國瑜可能輸超過兩百萬票,被韓粉包圍的「八德夜市」可能開張。為了維護秩序,中山分局部署了100名警力,分局出動40人,保一支援三個分隊,總共約120 人,但分局原本就是這樣規劃,並沒有因為開票結果增設警力。

稍早,挑戰台南第六選區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宣布敗選感言,強調這次的選舉從一開始就亂了套,國民黨初選選舉規則改了又改,黨主席絕對要為選舉結果負起最大的責任。至於吳敦義是不是應該要負責辭職下台,洪秀柱表示,黨內有黨內的機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洪秀柱表示,必須要毫不客氣地指出來,選到這個樣子,當家的當然有責任,國民黨必須要檢討。

晚間六點半統計:

總統票:
韓國瑜:284萬4133票
蔡英文:409萬2212票

政黨票:
國民黨:1112135,得票率33.46%
民進黨:1201647,得票率 36.15%

▲▼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國民黨黨部警力進駐。(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國民黨黨部警力進駐。(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國民黨黨部警力進駐。(圖/記者湯興漢攝)

▲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韓粉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韓粉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