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i-Tribe無線寬頻開通 原民杵臼啟動連線

▲台東縣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縣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108年度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9日在「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現場邀請縣內6處部落的文化健康站,分別是馬當、高坡、卡地布、大橋、阿西路愛、巴古崙及巴沙哇力至會場,增添熱鬧氣氛。縣長饒慶鈴逐一與包括卑南鄉達魯瑪克等5個新建置的部落連線,現場歡聲雷動,縣府也歡迎族人多多利用此一新科技。

饒慶齡表示:科技隨著時代而演進,臺東縣政府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04年起至107年4年內推動辦理「建構原住民族地區無線寬頻環境計畫」,在縣內78個原住民部落建置「愛部落 (i-Tribe)」網路系統,截至今年底前,將完成建置129個部落WiFi,達到部落涵蓋率70%,這項建置計畫不會停止,將繼續爭取在部落設置WiFi,期盼可以行銷部落觀光及促進經濟,也希望大家族人多利用建置的i-Tribe網路系統。

為展現i-Tribe零時差、無距離特性,開通典禮現場同步與縣內原住民部落:長濱鄉膽曼部落、延平鄉蘇儂頌部落、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台東市射馬干部落及金峰鄉魯拉克斯部落,共5處實地連線,讓典禮現場與部落共同體驗i-Tribe無線寬頻技術的建置成果。

▼開通典禮現場縣長饒慶鈴同步與縣內原住民部落共5處實地連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開通典禮現場縣長饒慶鈴同步與縣內原住民部落共5處實地連線。(圖/記者楊鈞典攝)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