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送餐賠400!外送員嘆只能認命 晚上「FB突跳陌生訊息」秒急叩…嚇呆他

UberEATS。(圖/翻攝自Uber官網)

▲外送員找錯錢,哭賠400元神反轉!(示意圖/翻攝自Uber官網)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對外送員來說,除了要跟時間賽跑送餐,還可能因為忙中錯亂,找錯錢而做白工!一名Ubereats外送員就是苦主,把500當作100元找給客人,直到回家才發現錢短少,讓他欲哭無淚。怎料,到了晚上10點多突然跳出一則陌生訊息,結局神反轉,讓網友們讚爆。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靠北Ubereats》透露,昨(19)日,他跑了幾趟訂單,怎料回家算錢時,「發現自己可能把500元當成100元找出去了,帳面少了400大洋,當下整個大崩潰,心想時薪瞬間銳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苦錢不翼而飛,等於好幾趟送餐都是做白工,讓做事謹慎的原PO哀號,「找錢我都會稍微看一下,但想來想去想不出來是哪張單找錯錢,心想也只能認命,應該是下雨天手太僵拿錯。」鬱卒的原PO拚命捶心肝,殊不知晚上10點多,他正在吃飯時,奇蹟發生了!

只見臉書突然跳出一個陌生訊息,寫著「您好,請問您在熊貓公司上班跑單嗎?」原PO滿頭霧水回應,「不是喔,我是Uber」,而對方繼續表示,「您剛剛是否有跑XX的單」,雙方接著通話1分多鐘時間。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雨天送餐賠400!外送員嘆只能認命 晚上「FB突跳陌生訊息」秒急叩…嚇呆他 (圖/翻攝臉書靠北Ubereats)

▲▼雨天送餐賠400!外送員嘆只能認命 晚上「FB突跳陌生訊息」秒急叩…嚇呆他 (圖/翻攝臉書靠北Ubereats)

▲客人狂肉搜,終於找到原PO!(圖/翻攝臉書靠北Ubereats)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原PO的心情宛如坐雲霄飛車,他感動大喊「客人竟然找到我的FB要跟我約時間還我!雖然只是小錢…但這麼有心真的讓我很是感動!」文章一貼出後,掀起大批網友刷一排讚,不少同行也熱心傳授經驗,「我的500元以上大鈔,絕不跟100元的放在一起,需要的時候再另外拿出來,避免到暗處交易時忙中有錯誤找了」、「我都算兩次,避免找錯」、「所以500元我只進不出」、「 所以我會當面直接念,收你1000,找你700,有做過收銀櫃櫃檯的,都知道要很小心」、「怎麼找到的厲害」。

不過有網友質疑真實性,「叫餐時不是只看到名字,沒看到姓氏,這樣也能在FB找到,客人是用觀落陰的嗎?」其他人解釋,「如果FB使用本人大頭且中文本名,就不難找」、「可以啊,不過要比對,只要不要是大眾名字都好找,例如要是地區台北,臉書也顯示住台北更好找~有本人照片就不難找,如果你司機名稱就是榮X,應該也好找啦」、「真的可以找到喔,有很多戴口罩的司機,我都可以好奇的搜尋到」。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