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稱台拒絕「兩岸春節加班機」 林佳龍曝實際狀況:機位都還夠用

▲廈門高崎機場推出惠台服務 持台胞證可直接備案走自助通關,大陸機場,大陸通關。(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方傳我方拒絕兩岸春節加班機,民航局否認。(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每年兩岸春節加班機議題備受關注,但有陸媒報導,海峽兩岸航空運輸交流會透露,大陸民航業務技術人員多次就適當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跟台方溝通,但遭台灣民航主管單位明確表示拒絕。對此,交通部民航局回應,和事實情況,並不相符,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因為陸方限制旅客來台,現在機位都還夠用。

據《中國民航網訊》報導,應大陸台胞及部分航空業者的要求,大陸民航業務技術人員多次就適當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跟台方溝通,以便利兩岸航空業者自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期間安排春節加班機,但台灣民航主管機關明確表示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指出,大陸限縮旅客來台,目前了解春節機位都還夠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視察桃園機場新塔台園區受訪時表示,兩岸多年來已經建立春節期間加班機的協調機制,今年了解是定期航班其實還有很多機位還夠用,主要是因為陸方限制旅客來台,使得目前的訂位都還有。他說,如果旅客真的有需求,會參考往例辦理,希望雙邊能循既有管道來溝通。

▲桃園機場、出入境、航廈、機場、旅行、航空、機票、出國、旅遊。(圖/記者陳凱力攝)

▲民航局否認否決兩岸春節加班機,雙方仍在聯繫處理中。(圖/記者陳凱力攝)

民航局表示,目前正循慣例,就兩岸春節加班機安排事宜處理聯繫之中,也正在調查台商、台生等春節返鄉需求及航空公司的運能及加班機需求等,但並未觸及到春節包機以外的事宜。

民航局指出,我方一向高度重視春節期間民眾往返兩岸之旅運需求,兩岸民航主管部門多年來的溝通及聯繫,已建立春節加班機完整機制,均能順利安排及執行兩岸春節加班機。

在陸客來台大量縮減情形下,兩岸定期航班尚有大量運能未被運用,兩岸春節加班機目前正在調查需求,亦應足以因應大陸台生、台商及其家屬返鄉過節需求。至於對岸傳出民航局拒絕春節加班機時程相關安排,因雙方仍在聯繫處理中,和事實情況,並不相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