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11光棍日想脫單 中壢美滿中心安排40多對「一對一」

▲1111光棍日,單身男女想脫單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蒙面相親」,感受心靈交流(圖/非新聞當事人/中壢美滿中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111光棍日前夕,加上農曆年將屆,單身男女格外想「脫單」!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今年雙11單身日前,出現不少未婚或失偶男女希望找對象,讓該中心1111前夕的9、10(周六、日),即各分別安排40多對「個別一對一」,使中心工作人員雖忙碌,但仍開心祝福參加者早日「脫單」。

不過,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徐乃義主任指出,也有不少排假上班的未婚或失偶男女,由於假日要上班,因而刻意選在1111周一放假,希望能找到另一半,但因為許多人要上班,甚至有人不希望找要「輪班」的對象,讓「月下老人」也無奈。

徐乃義說,在科技公司上班,月入八萬元的張姓高級工程師,公司採做二休二的上班方式,周日經常要上班,即使交了女朋友,也因為上班時間「喬不隴」而分手!張姓工程師告訴美滿服務中心徐乃義主任,工作與婚姻,是否該放棄工作?讓他很兩難。

一位在台北知名百貨公司王姓櫃姐也透露,當年應徵工作時,公司就表明周六及周日,甚至連續假期不能放假,但該給的假期不會減少,假日上班,當然影響婚姻,王姓櫃姐在公司獎金不少的情況下,也捨不得換工作,只是姻緣卻也因而落空。

擁有美國音樂博士學位的邱姓老師,因為一直無法找到大學講師或助理教授缺,只好全省招生授課,當然只能在晚間或假日授課,即使擁有高學歷,客觀條件相當的男士也裹足不前。

徐乃義主任指出,由於產業不同,輪班似乎是許多上班族的必要之惡,尤其是服務業更是無法避免,而輪班制度又有許多面向,使得輪班的男女也不容易同時休假,除非換工作,否則有待雙方互相體諒與調整,畢竟愛情與麵包缺一不可。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