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戒治所「疫」不容辭 獲頒全國防疫績優團體

▲台東戒治所所長曾文欽(右)北上領獎。(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戒治所所長曾文欽(右)北上領獎。(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5日於舉行「108年度防疫績優獎頒獎典禮」,表揚對防疫工作積極付出且成效卓越的個人與團體。全國僅有10個團體獲獎,此次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能榮獲防疫績優團體獎殊為難得,表示衛福部對台東戒治所的所有同仁在對防疫工作的堅持與付出之肯定。

該所為強化機關的衛生環境及推動傳染病防治工作,成立委員會並積極訂定各項標準作業流程,以落實傳染病症狀監控、篩檢、轉銜與通報。另,於機關內針對職員及收容人辦理各項衛生教育宣導,提升整體人員防疫知能。更成立收容人社區服務隊,協助鄰里社區及部落的環境清潔工作,持續敦親睦鄰及維護社區環境清潔與美化,善盡社會的責任與義務。

台東戒治所所長曾文欽指出,矯正機關為高密度且封閉的收容空間,若有疫情發生極易拓展為群聚感染。因此嚴格落實執行相關防疫監控措施及各項處理的標準作業流程,提升整體人員防疫知能。另外針對收容人疑似罹病個案,協助其完成追蹤治療及離開矯正機關後與衛生局之通報。將持續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及宣導,堅持在防疫的道路上「疫」不容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