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遭性騷擾 王鴻薇要求勞動局介入:柯文哲不能私了!

2019年10月31日 19:29

▲▼柯文哲、王鴻薇。(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柯文哲、王鴻薇。(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驚傳碰上職場性騷擾!今年8月被延攬進市府的顧問劉嘉仁,多次藉職務之便,把黃瀞瑩找到辦公室裡「閉門密談」,甚至瘋傳訊息,讓黃不堪其擾。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31日表示,「柯文哲不能私了!」她直言對柯文哲處理女性問題沒有信任感,希望勞動局一定要主動介入。

對於黃瀞瑩在市府內受到性騷擾,研考會主委余家哲「證實有此事」,柯文哲已經做相關的處理,劉嘉仁現在和黃瀞瑩被安排在不同處,並不會一起工作。

對此,王鴻薇31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我對柯文哲處理女性問題沒有信任感」,也知道很多主管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但這無法真正消除職場性騷擾,希望勞動局一定要主動了解此事辦理。隨後柯文哲也依議員要求,指示勞動局介入調查。

針對黃瀞瑩遭性騷擾一事,柯文哲回應,知悉後就有做處理,有請當事人來說明,以後這種事情照SOP。一旁的余家哲則補充,黃瀞瑩和劉嘉仁間在工作上可能有摩擦或不愉快,之後就沒有在一起工作。

勞動局長賴香伶則說,依照性平工作法規定,事發後主管機關必需要有效處理,若當事人有權益受損,可以要求賠償,「本案我不了結時間程序,若知悉後立即採取措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劉嘉仁從研究員跳市府顧問月薪12萬 否認性騷擾黃瀞瑩:不接受指控
「簡訊沒有對學姐不禮貌」 劉嘉仁:我強烈抗議性騷擾三個字
學姐黃瀞瑩驚爆被顧問劉嘉仁性騷擾 柯文哲:已將雙方隔離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