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新進度 香港保安局長:港台已就安排展開聯繫!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後,來台時間一直未確定。(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涉嫌於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因為他希望來台灣投案一事,引起台港雙方攻防戰。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今(30)日表示,港台雙方已就涉案陳同佳赴台的安排展開聯繫,希望雙方在尊重各自司法制度下務實處理。

綜合港媒報導,李家超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陳同佳已服刑完畢,是自由人身分,香港特區政府無權將他續押,或對他施加強制措施,而本件殺人的罪刑發生在台灣,死者屍體、主要證人、證物及相關證據均在台灣,因此台灣對案件絕對有司法管轄權。

他又指出,特區政府認為既然涉案人已表達自願到台灣接受審訊,又是台方的通緝人士,到台灣自首與司法協助無直接關係,完全可在司法協助以外直接了當地處理。

李家超也說,希望港台兩邊努力尋求方案,讓願意自首的陳同佳盡快到台灣接受審訊,讓他有自生機會,讓法治及公義得以彰顯,讓遇害者的家屬得以釋懷。他也透露,特區政府已向台方指出,樂意向台方提供一切所需的合法可行協助,但前提必須在台方尊重香港法律及司法管轄權的原則下進行。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