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躺床上追劇!19歲男一個月後「右肢癱軟」 醫驚:56歲後才有的症狀

▲每天躺床上追劇!19歲男一個月後「右肢癱軟」 醫驚:56歲後才有的症狀。(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小陳因長時間側躺追劇,造成血管阻塞而中風。(圖/翻攝自荔枝新聞,下同)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在現代人的生活中,滑手機、熬夜追劇已幾乎成為我們的日常,不過,卻有人因追劇差點把命給丟了。江蘇省南京市一名19歲男子小陳(化名)近日突然感到右肢癱軟、無力,甚至連講話都些口齒不清,隨後便到醫院進行檢查,被確診為「急性腦梗塞」。

綜合陸媒報導,在手術的過程中,醫生發現,小陳的血管缺乏彈性,出現「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是粥樣斑塊沉積在血管壁並造成動脈狹窄的疾病),「但這是56歲以上才會有的症狀。」事後,醫生仔細詢問小陳才得知,原來是跟他的生活作息有關。

▲每天躺床上追劇!19歲男一個月後「右肢癱軟」 醫驚:56歲後才有的症狀。(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小陳的生活作息極差,加上長期不運動,導致血管缺乏彈性。

據悉,小陳的生活作息極差,平時除了有抽菸習慣,也不喜歡運動,他甚至還坦承,自己每天吃飽飯就側躺在床上追劇,沒想到一個月後就出現頭暈、走路不穩等症狀。醫生表示,小陳體重已達100多公斤,主要是因為經常側躺追劇,而造成四肢無力,被確診為腦梗塞。

江蘇省人民醫院介入放射科副主任醫師強調,「時間對於中風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當你發生腦中風以後,每延遲治療一分鐘,腦細胞死亡的話,就會有190萬個神經元細胞發生死亡,所以一旦發生該情況要趕緊送醫,4小時內都是黃金救治期。」據悉,醫生目前已為小陳進行緊急手術,將堵塞的腦血管進行疏通。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