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拒為自焚說道歉 林飛帆:不是失言!是內心想法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19同志大遊行26日下午於台北登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率領許淑華、賴品妤、謝佩芬等多名黨籍立委參選人出席響應,同時更邀請到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同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脫口「西藏喇嘛會用自焚的方式自殺,死100多人給中共帶來很大的困擾」,林飛帆受訪時表示「我不認為他是失言」,比較認為這是他心裡的想法。

▲民進黨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林飛帆。(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率隊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日前爆出自焚說,接著又在公安會報上脫口「西藏喇嘛會用自焚的方式自殺,死100多人,給中共帶來很大的困擾」,面對外界一波一波要求道歉的聲音,柯文哲25日坦承失言,他表示自己「用字不精確」,但仍強調以醫生的立場,對這種自殺的動作甚至用自焚,都不會認同。

▲▼民進黨、時代力量參加同志大遊行,林飛帆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林飛帆率隊參加2019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表示,他不認為這是柯文哲失言,柯文哲先前受訪時也不認為自己講錯話,更不願意為此道歉,「我不覺得這是失言,我比較認為是他心裡所想的想法」。林飛帆說,他誠心提醒柯文哲不要對中國大陸的極權統治者這麼寬容,而面對遭受到極權壓迫的受害者、被壓迫者這麼苛刻、戲謔,「我實在有點遺憾他至今對這樣的言論認為是恰當的」。

林飛帆也說,或許柯文哲認為自己沒有必要道歉,但他呼籲柯文哲回到理性來看待西藏、新疆及香港的朋友,看看他們是面對了怎樣的壓迫與處境,在今天的同志大遊行台灣好不容易跨出關鍵性的一步,希望台灣能夠在國際當中發揮正面的影響力,是世界上其他仍因各式因素遭受迫害的人,因為台灣站出而有不一樣的可能,用台灣經驗告訴他們有奮力一搏的機會,甚至等到自由平等的機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