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溜滑梯成利器3童濺血 「摩擦破皮」區公所竟建議:穿長褲

▲▼林口公園溜滑梯成傷童利器,區公所獲報後已修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樂活公園的溜滑梯以「塑木」鋪底,區公所建議孩童穿著長褲後再使用避免破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有眾多特色公園,但因為規劃不良以及設施老舊等問題,近一個月發生3起孩童受傷案,不僅有從溜滑梯頂部摔落的狀況,甚至在「一品公園」的溜滑梯還因設施老舊,鐵製圓洞生鏽便成傷人的利器;林口區公所則回應表示,老舊器材已經安排廠商處理維護,部分則設置告示牌警告。

市議員蔡淑君接獲民眾投訴,在今年9月初先是一名男童前往林口「小熊公園」玩溜滑梯,爬上去後卻在頂部踩空,跌落50公分深的坡坎,造成額頭撞擊後受傷。9月中則是一名女童在「樂活公園」遊玩時,由家長護著從全台唯一捷運造型溜滑梯滑下來時,因為與滑梯底部劇烈摩擦,導致女童大腿及腳後跟紅腫、起水泡,讓家長氣得質疑遊樂設施設計有問題。

▼小熊公園溜滑梯頂部無障礙設計落差已畫製紅線警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口公園溜滑梯成傷童利器,區公所獲報後已修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此外,10月時還有一名女童在「一品公園」爬上溜滑梯時,被設施底部的圓型孔洞割傷濺血,仔細一看發現鐵製孔洞大多都生鏽了,認為設施老舊、相關單位沒有仔細維護,讓公共遊憩空間成為傷人設施。

對此蔡淑君說,經查證小熊公園的坡坎是無障礙空間設計,現場已經畫設紅線警告並設置告示牌;至於一品公園的生鏽鐵製孔洞在反映後已經維護修繕完畢,日後也將請相關單位定期巡視,避免有類似狀況再發生。

林口區公所則表示,樂活公園的捷運造型溜滑梯是以塑木材質鋪底,本身就有規定6歲以上的小朋友才可以使用,本身設計上就比較有「挑戰性」;記者質疑是否材質設計有問題,公所則回應「是參考日本的設計」,會設置告示牌建議孩童「穿著長褲」後再使用該遊樂器材,材質是否堪慮將進一步評估,而公園都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孩童的意外醫療公所將會協助申請理賠。

▼一品公園生鏽鐵製孔洞已修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口公園溜滑梯成傷童利器,區公所獲報後已修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2賊偷關渡自然公園百公斤石雕變賣 藝品店老闆全推給亡弟

新莊夫妻口角夫拿菜刀砍殺! 妻滿頭血搭電梯下樓求救

朋友借車遇上擦撞意外…車主花6天找到當事人想理論 竟遭滅火器砸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