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幼稚園老師投毒!5歲男童「陷入腦死」...家屬踢爆:當局竟要求「拔管」

▲▼ 男童遭老師投毒致腦死亡。(圖/華商報)

大部分中毒兒童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河南焦作市萌萌幼稚園的王姓老師於今年3月,因與同事發生矛盾,憤而在「八寶粥」裡投放亞硝酸鈉,導致23名兒童中毒,而5歲的小俊(化名)不幸腦死亡,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然而小俊家屬近日踢爆,有關部門竟要求他們拔罐放棄治療,以嚴懲投毒犯。對此說法官方予以否認。

▲▼  男童遭老師投毒致腦死亡。(圖/華商報)

▲中毒最嚴重的小俊已腦死亡。(圖/華商報)

據《華商報》報導,王姓狠師因自己帶小班,孩子難管工作量大,但薪資待遇卻不如中班,為此與帶中班的老師發生矛盾,選擇投毒報復。在23名中毒的兒童中,小俊是目前唯一一位陷入腦死亡的小孩,仍躺在加護病房,靠呼吸機維持生命,讓家屬看得心疼不已。

▲▼  男童遭老師投毒致腦死亡。(圖/華商報)

▲小俊的母親亦質疑,涉事幼稚園已無證經營20多年,雖已被查封,但負責人遲遲未被追責。(圖/華商報)

小俊媽媽日前po文,稱「我的孩子至今再也沒有醒過來,再也聽不到他喊一聲媽媽了,我不敢想像我還能不能堅持下去,快7個月了,沒有人處理我們的這個事情。我們去找他們,人家讓我們簽字放棄孩子,說只有這樣才能走法律程式。可是不給我們一個說法,我們怎麼放棄?當媽媽的怎樣下得去說?他們說簽字放棄,還要走屍檢,看看孩子是怎樣死的。」

該位心碎的母親說,家人16日接到政府的電話,主管該案的官員給他們進行了通報,「有關人員以前說,要解決我們家屬就得先簽字,同意給孩子拔管,說是投毒致人死亡和投毒致人重傷在量刑上差異很大,要求走法律途徑,通過訴訟得到賠償。但現在又突然改口,說可以不做屍檢做活檢,可以按照重傷二級來追究投毒者王某的法律責任。」

▲▼  男童遭老師投毒致腦死亡。(圖/華商報)

▲被貼上封條的幼稚園大門。(圖/華商報)

此事報告後,在網路掀起軒然大波。焦作市解放區對外宣傳辦公室今(20)日發佈消息,否認了該說法,「我們本著生命至上,有一點可能就絕不放棄治療的原則,仍在對受害兒童全力救治。經多方核實,不存在網傳的要求拔管一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