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行花3千買人頭個資辦門號 印假帳單「攜碼」騙高價手機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破獲有不肖通訊業者,竟以3千至5千元不等的價格,購買人頭個資申辦門號,再利用自製的「高資費」的假帳單,佯裝攜碼到其他電信業者,藉此以便宜價格取得高價手機。

警方調查,43歲的吳姓男子,夥同另外2名30歲的陳姓以及31歲的劉姓男子,專門成立通訊行,但卻「掛羊頭賣狗肉」,利用3千至5千元不等的價格購買人頭個資。

▲▼▲警方發現有通訊行購買民眾個資申辦人頭卡,印假帳單攜碼騙高額手機。(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發現有通訊行購買民眾個資申辦人頭卡,印假帳單攜碼騙高額手機。(圖/記者邱中岳攝)

吳男等人再自製高資費的電話帳單,要人頭到其他電信業者門市宣稱要「攜碼」,藉此以便宜的價格取得高價的手機轉賣,每支獲利約1萬7千元左右。

警方事後還查出,吳男等人甚至將取得的門號轉售簡訊商,進行第三方支付或網路遊戲的身分認證,警方訊後將一干人等依詐欺、偽造文書送辦。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騙移工個資辦預付卡門號 上萬筆人頭卡流入詐團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