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答問會抗議10泛民議員被逐出 林鄭月娥「1.5小時只答3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17日答問大會。(圖/翻攝自香港電台直播畫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17日答問大會。(圖/翻攝自香港電台直播畫面,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宣布最新的施政報告,但受到泛民派議員激烈抗議,最終休會,改以預錄影片宣布。林鄭月娥今(17)日再度前往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但仍收到激烈抗議,會議1個半小時內暫停2次,於12時正式結束,她只回答了3個問題後離場。

綜合港媒報導,《施政報告》答問會早上10時半進行,林鄭月娥進入立法會時,許多議員隨即大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口號,手上也拿著林鄭月娥雙手沾著鮮血的照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17日答問大會。(圖/翻攝自香港電台直播畫面)

▲林卓廷舉標語大喊口號抗議。

林鄭月娥開口發言後,多名議員先後大喊,因此發言被打斷,之後暫停會議約10分鐘。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陸續要求朱凱廸、陳志全、毛孟靜、許智峯、胡志偉、譚文豪...等10多位議員離開會議廳。

復會後議員林卓廷及范國威衝出座位大喊口號,再度被梁君彥要求離場。議員梁志祥指出七一有人帶「暴徒」進入立會破壞,阻止警察執法。議員鄭松泰指梁志祥涉妨礙司法公正,要求重看會議錄影帶。梁君彥宣布會議二度暫停。

約11時50分再復會後,梁君彥於12時正式宣布答問大會結束。由於林鄭月娥只回答的3名建制派議員陳克勤、劉國勳及梁志祥的提問,議員莫乃光不滿的表示,這是「民建聯答問大會」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