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攻略來了! 收假日晚起變天...北東轉雨

▲國慶預演,雷虎小組衝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預演,雷虎小組衝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慶4天連假要到了!氣象局指出,目前來看4天連假(10/10至10/13)天氣大致為陽光普照的穩定天氣,僅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陣雨,花東地區10日雲量仍多偶有短暫雨,11、12日雲量有機會減少,降雨區域會更局部一些。但收假日下半天起變天,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稍提高,東北風涼空氣報到,低溫約22度。

氣象局表示,整體來說,好天氣會維持到連假最後一天,由於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短暫陣雨,各地日夜溫差稍大,低溫約23度、高溫約3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其中,11日及12日清晨,在西半部及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出現20~22度左右,感受偏涼,早出晚歸應注意增減衣物。

收假日下半天起,東北風再增強,沿海風力會增大,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會稍稍提高,氣象局提醒,北東的朋友在收假日外出要留意天氣的轉變。

▲▼哈吉貝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吉貝颱風周末將侵襲日本,連假期間赴日旅客要多留意天氣、航班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哈吉貝颱風預計周末侵襲日本,雖然沒有往台灣接近,但是會帶來長浪,從10日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