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文君質詢被說「胡扯」怒拍桌 蘇貞昌動怒回嗆:你降低立法院水準

記者楊蕓、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談到選舉連署議題,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回「亂下結論、胡扯」,馬文君質疑蘇貞昌只認為民進黨立委質詢重要,還一度暴怒拍桌,蘇貞昌也動怒並拍桌說「我來答詢不要你拍桌子!這種拍桌子降低了立法院的水準!」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對罵持續一分多鐘,氣氛相當火爆。

蘇貞昌8日率內閣官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馬文君質詢時,引述副總統呂秀蓮列舉總統連署的10項缺失,詢問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是否只要其中一項條件沒有符合,連署就無效。對此,李進勇說明,「這完全是一個誤會,相關問題上個月20號……」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vs立委馬文君火爆詢答 動怒。(圖/記者屠惠剛攝)

然而,李進勇話沒說完,馬文君緊接著追問「如果簽名後面又蓋章算不算有效?我剛剛唸的內容你(李進勇)都沒有在聽」,站一旁的蘇貞昌忍不住回「主委剛剛在跟你講,你都沒有在聽……」

蘇貞昌這句話便惹怒馬文君,馬文君怒嗆,「院長!今天是我們所有公民的權利!我跟你講,主委既然知道呂副總統開過記者會,他怎會不知道內容?」直呼如果可以在連署書動手腳,接下來就可以在選票上動手腳。

蘇貞昌不甘示弱回,「這裡不是用大聲的!你亂下結論!你胡扯一通!你亂講……」,馬文君說到激動處更一度暴怒拍桌,蘇貞昌也回拍桌怒嗆「妳拍什麼桌子!」馬文君再拍了一次桌並反嗆「你怎麼樣!這是我質詢的權利!」

蘇貞昌動怒並回:「你質詢我也是答詢!我來答詢不要你拍桌子!這種拍桌子降低了立法院的水準!也降低了國民黨立法委員的水準」,兩人持續你一言我一語對罵約一分鐘,氣氛相當火爆。

中選會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如有連署人填寫直轄市、縣(市)改制前之行政區域名稱,得由被連署人或其代理人於名冊上加蓋「更正章」,其連署仍屬有效。如連署人地址未填寫完整,但以人工及電腦查核方式仍能確認該連署人之身分者,其連署仍屬有效。

中選會說明,連署人應於連署人名冊上親自簽名或蓋章,次數以1次即可,但不因簽名2次而影響其連署效力。如連署人填寫資料錯誤,仍應請連署人本人修正並於修正處簽名或蓋章。

中選會也說,按連署人名冊及切結書編號欄,是由被連署人或其代理人予以編號後,向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出,編號欄之編號如有修正,並不影響連署之效力。

另外,有關出生年應填寫西元或民國年份,中選會提醒,請依國民身分證資料填寫民國,以利辨識,惟填寫西元並不影響連署效力。至於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英文大小寫,中選會則說明,請依國民身分證資料以大寫填寫,以避免因無法辨識而影響效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vs立委馬文君火爆詢答 動怒。(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立委馬文君火爆詢答。(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vs立委馬文君火爆詢答 動怒。(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