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站遭破壞…公車站牌被拆毀 港府夜間呼籲:8日彈性上班、上課

▲▼港鐵中環站、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鐵多站連日遭到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港府實施《禁止蒙面規例》後,許多港民在香港各地遊街抗議,甚至有數十個港鐵站遭到嚴重破壞,讓不少市民擔心,連假過後的上班日(8日)可能會交通大亂。對此,港府發言人則回應,希望雇主、學校能夠彈性處理交通問題導致遲到、缺班缺課的學生、上班族。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透過《緊急法》實施《禁止蒙面規例》後,許多港民感到相當不滿,連日上街示威,破壞港鐵各站,導致香港交通大亂。

▼港鐵許多站近日遭到破壞。(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港鐵停駛,將軍澳站損毀。(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部分示威者7日在旺角警署外聚集,以磚頭、鐵柵等物品堆設路障,還有人將公車站牌拆下,丟在地上擋路、拿玻璃瓶朝警署扔去;港警隨後出動大批人力,發射催淚煙彈驅趕,還壓制了至少2名示威者。

受到連日的社會運動影響,港府7日晚間透過發言人說明,由於許多公共交通設施遭到破壞,雇主應該體諒雇員的出席情況,給予彈性處理,以維持良好的勞資關係,同時確保雇員安全與機構的運作順暢。

對於學生的交通問題,港府指出,教育局已籲請學校做出適當安排,除了彈性處理因交通受阻而遲到、缺席的事宜外,也必須妥善照顧回校上課的學生,讓學生、家長能夠保持密切聯繫,並在放學時確保學生回家的安全。

►賀聲林之王奪金鐘!「Her和她」50商品限時66折,只到10/7 2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