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撤!地震風災氣爆救災都參與 2特搜勇消卻救不了自己

▲▼殉職勇消謝志雄全家福。(圖/翻攝謝志雄臉書)

▲台中惡火奪走2條英勇救災的警消性命。(圖/翻攝謝志雄臉書)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中大雅工廠火警3日火警,2名警消入內搶救時不幸被重物壓住殉職,2人遭發現時已經炭化,消防局同仁獲悉也感到相當難過,據悉2人均是特搜人員,在服務期間曾經征戰多場重大災害的搶救。

▲台中市大雅區物流中心大火,前往救火卻不幸罹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圖/記者林悅翻攝臉書)

台中市大雅區物流中心大火,前往救火卻不幸罹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圖/記者林悅翻攝臉書)

其中32歲的隊員張哲嘉,專25期畢業後就在消防隊服務,服務年資約11年,受過專業的訓練,且曾經參與過88風災的搶救,以及蘇花公路遊覽車翻落懸崖搶救,2014年也曾經投入高雄氣爆的救災。

另外,33位的謝志雄,在基特班畢業後服務約7年,受過專業的山難訓練,且曾參與2016年台南震災,還有台中望高寮自殺救助,2018年也協助花蓮地震的救難協助,在隊上可說是相當專業的搜救隊員。

▲▼台中大火殉職警消。(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大火,2警消殉職。(圖/記者李忠憲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大雅惡火2消死/台中市府:2廠房屬整棟違建 盧秀燕震怒

大雅2消死/等嘸雙胞胎女兒出生 謝志雄任特搜隊教官竟殉火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